在下鲤泱「全是坑,不想填」

过激米厨 过激米厨 alldami注意 我有蝙猫PTSD 天雷[日过往文章直接小黑屋]

【Timdami】未完成的肖像

  *设定 Drake家族17岁小少爷Tim x 画师(伪)11岁Damian 年代不做具体设定,随缘(哈?!
   *ooc预警 性格方面会比较客气和圆滑(为了恰饭

【请勿连续喜欢或推荐三篇以上的文章,小黑屋预警,高亮!!!!!!!】
   
   
   
   
   
   Tim没想到给自己画肖像画的画师会是个孩子。
   
   作为家族的长子,他的半身像将会挂在展示廊的边角、自己父亲的画像一旁,这本该在一年前就该完工,可是那些请来的画师都不合要求。Tim毁了不下于十张那些糟糕的肖像画,他看上去像画里那样糟糕吗。一开始请的画师多了,后面再找来的就少了。他们都说Drake府上的少爷是个难伺候的人,也不知道那些人有没有点自知之明。就这样又过去了一个月,一个画师寄来一封信推荐他的学生、一个天才。Tim只听到管家说那会是个年轻人,他预期中那会是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那些人都吹嘘那个少年是多么可贵的天才。当面见过后,Tim也算是知道为什么这个少年会被如此吹捧,这样年龄的孩子要怎样的能力会被称为天才。
   
   “您好,Drake先生。”
   
   他不过12岁左右或者更加年轻,黑色的短发乖顺的贴在耳后,深绿色的眼眸如同家母珍藏的祖母绿宝石。斜戴着一顶格纹贝雷帽,衣服整洁得体,袖口不像之前的画师那样卷皱或沾有污垢,5cm高跟的皮鞋被擦的发亮。他抬起头,目光扫过Tim全身,露出疑虑的神情。
   
   “我以为你会更年长一些,Drake先生,作为下一任家主。”这就像Tim也以为他会更年长,两人都与对方的预期相差了十几岁。“Damian,你的新画师。”他伸出手——他还戴着一副黑色皮质的半掌手套——在想到什么转而屈身行礼。之前的那些画师都不会直接接触他,即使那只是友好地握手礼。Tim推测出对方大概也来自某个富裕的家族或是商人之子,得体的着装和良好的礼教,想必是个追求艺术而放弃家业的幺子。对于一个家族的长子,这个少年-也就是Damian还太年轻了。
   
   “Tim。”Damian称呼他的姓氏会让他觉得那是在称呼别人,“你的年龄小于我,不需要用姓氏来称呼。你懂的,那感觉不像是在面对我而是在喊我父亲。”
   
   Damian迟疑了,他思考数秒后又重新注视着Tim的双眼。
   
   “Drake。”那是他最大的妥协,“我并不觉得有这样的资格能直接称呼你的名字。”
   
   “我了解了。”他点头,“你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来习惯,不,你很快就会习惯的。”
   
   “一个月?”Damian瞪大眼睛,他似乎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胡言乱语,“我不会浪费您宝贵的时间,我以为在信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一个星期最多,向您保证S…Drake,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发表你无关紧要的看法或是提要求。如果你比传言更合理一些我想不用一个星期就可以结束这份差事。”
   
   Tim没亲眼看过那封信,管家会私下处理掉。他的天才之名在那封信里怕是大肆地宣扬过,晚些时候他要去调查一下,这个天才的出身。他看似谦卑的语气里满是对自己的不屑,那双深绿色的眼里没有一丝对他的尊敬。
   
   “那我们走吧,不要浪费时间,作画处在一楼的大厅…你跟在我的身后,那些仆人可不知道你是怎样的身份。”
   
   
   Damian不紧不慢的跟在Tim身后,他的步子恰好能在保持距离的同时又不落后于Tim。沿路挂在墙上的肖像画都是些更久远的人物,Damian微微的低着头没去注意,这让Tim感到新奇。他也不是第一次和画师走这条长廊,那些作出肖像画的画家已故去,他们的名声却一点也不低,对现在的画师说这是个观摩的机会。Damian一路上都没去在意,余光都不屑于向旁瞥。
   
   “这些画都出自贵族间赞誉高的画师之手,没有哪个画师会不承认这一点。”Tim没有直接指出,他清楚Damian能听懂那一层意思。
   
   Damian没有放缓脚步。
   
   “顶着过去赞誉的老古董罢了。尽是刻板的线条和老派的色彩,也就那些同样刻板的老家伙会大肆夸赞罢了。”
   
   他的语气傲慢又无礼,说到其中几个时还嗤笑出声,不愧是新一代的天才,Tim想。不过说的也对,Damian提到的几个老家伙几个月前还给自己画过肖像,毫不夸张,那糟糕至极。新兴的画师都是些不可理喻的疯子,那些两鬓斑白的画师都抱怨过。
   
   “你对他们不满?”
   
   “不全是。”他放低了声音,大有惋惜的意思,“我在不满他们主张的教条的模式,去诋毁崭新的生命、新的绘画作品,那些值得被赞扬的艺术。”
   
   Tim停下脚步,他们到了。
   
   “我很期待。”他微笑着对身后的人说,“你所主张的艺术,你的画会是怎样的。”
   
   
   Tim坐在靠窗边,画师都主张为了拥有更好的光线。他的左眼常常因过度光亮而刺痛,他真是讨厌那个“好位置”。Damian拿着颜料板晚进来一步,他看着Tim的位置不爽的咂舌。
   
   “移开,你,”他指使身旁的女仆,“把他的位置调整到那个书架左前方30cm正好压住那条光的边线,再往前一些,然后把窗帘向左拉20cm。”他又调整了Tim看向他的角度,确认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后他满意的微笑,这个位置让Tim也舒服不少。
   
   “还会觉得光照伤你眼睛吗,Drake,我就知道那些老家伙会让你坐在那个位置。”他信誓旦旦的样子让Tim有些好笑,他的确讨厌那些教条。
   
   
   Damian遣散了女仆,理由是她们的呼吸声会妨碍到他,真是个“好”理由,那些女仆们受了打击一样抢着离开又带上门。
   
   作画的时间安静的出奇,Damian离他太远,瘦小的身型被画板挡的严实。远距离的好处是Tim还能不低头看见Damian搭在木凳边的脚。Damian上身挺的笔直,脚却不自觉地晃动着。那是个微不足道的小细节、除了Tim这样无聊的人也不会有别人在意。
   
   “Damian。”他突然开口,“你属于哪个家族?”
   
   回应他的是沉默。Tim想自己问的不是时候,他不会回答。好消息是他也不被制止说话,这给他缓解无趣多了条途径。
   
   “你的衣服和礼教都不像是普通人家。商人?商人不会放任你去绘画,他们没有这样的思想。那你至少会继承爵位、你的父亲会在子爵以上,我可不记得有子爵的孩子处在你这个年龄或有多的孩子…”
   
   “让我来猜猜,不是Luther,目前的当家只有一个养子,Kon。”也是Tim的朋友之一。“然后是Kent,他们家的小儿子9岁,不过我听说比起学习他更喜欢马术。”而且前两天才从马上摔下来,他和Kon一同看望过。“接着是Wayne,我记得Bruce Wayne伯爵只有两个养子,一个27还有一个19。不过新消息是他有一个年幼的私生子……”
   
   Damian仍一言不发,脚却不再晃动,Tim将其理解为心虚。
   
   “Wayne伯爵没有结婚,他的私生子到现在都没有在社交宴会上露过面,Damian——”他故意拖长尾音,“你觉得会是什么原因呢?他的那个私生子的母亲是怎样的货色,会是那种街区上出卖身体的女人吗?又或者某个恰好被选中的幸运的女仆,会是某个私定终身的贵族小姐吗?Bruce Wayne的情人是个不小的数字啊……Damian?”
   
   Tim看不见画板后少年的表情,他也没有出声。
   
   “……结束了。”
   
   Damian冷不丁地一声让Tim一颤,Damian的语气里有一丝不被轻易察觉的不满和愤怒。
   
   “明天我会来铺色。”
   
   Damian收起笔,他提着半身大的画板就出门,没等Tim继续说下去。他像是落荒而逃,车夫驱使马车离开后Tim站在原地看着马车离去。反正他还会再来的,等一天再问也不迟。
   
   
   第二天他没有等来Damian,管家说他们是在完成后才会交付工钱,也不是拿钱就跑,Damian也不希望自己会留下这样的名声。
   
   “我的原因?…”

  那天之后他再没有等来Damian,仆人去画室询问的结果是Damian曾被一辆贵族的马车载走,之后就没见他回来。Tim暗觉猜中,只可惜换来的后果是再难见一面。他说好的那幅画许是不能完成送到他手上,Damian必定被气到了,若再见面他可能会道歉吧。

  此后Tim便不再想,两天后他将附Bruce Wayne伯爵的邀约至府上参加晚宴,为了庆祝Bruce的45岁的生日晚宴。届时他会公布那位神秘私生子的身份。Kon打算凑这热闹,他说Luther想借机抹黑Bruce的声誉。
   
   “那个私生子的生母不详,Luther打算安排一个女仆过去演戏。”Kon手里有一封带有家印火漆的信封,“这是酬劳,能让那个女仆还清债务离开城市。”
   
   “你想看戏吗?”
   
   “当然。”Kon少有的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最近太无聊了,在社交界搞个大新闻最后在澄清至少也要一年。更别提那还是Bruce Wayne,他的花边新闻从不让那些出版社失望。”
   
   有一大部分的人都带着看戏的心情准时参加晚宴,Bruce Wayne的养子Dick Grayson端着他的笑容去回应来宾的祝贺。看到Tim他那精致的笑颜才松动,他这几天被折腾得没时间休息。
   
   “Dick,看在我们2年多的交情,那个私生子什么样?”Kon搂着Dick的肩膀压低声音,指不定就有人在旁偷听呢,“透露一点,告诉你Luther那老头这次可打算搞臭Bruce Wayne的名声。”
   
   “你说那个女仆?”
   
   “…你知道?”Kon不记得自己还有对谁多讲过,Tim不像是告密的人,他不屑。
   
   “那种小把戏早就被Al Ghul 家的人处理掉了。”

        Dick是在昨天收到消息的,那种干黑活的家族处理事情干净利索,Talia绝不允许有人搞砸这次晚宴。
   
   “你说Al ——”
   
   Kon被Tim捂住嘴,他的声音有待控制。这么一想Tim也大致清楚Bruce的私生子为什么能隐瞒这么久,他和这个家族接触过,相当不好的回忆。Talia他曾听闻些消息,知道她有一个儿子,可没人告诉他那是Bruce的儿子。
   
   “嘘,安静。”Dick拉着两个人退到一边,Bruce正领着他的儿子入场,正站在扶梯上。主角的舞台不需要其余的配角。
   
   
   Tim再一次看见了Damian,他就站在Bruce身边,二人的容貌是那样的相似。Damian高傲的抬起他的下巴,不去注意那些人投来的各色目光。有了Al Ghul 的介入,这次晚宴顺利的结束。Damian也不再是Damian,他是Damian Wayne,Bruce Wayne伯爵之子,真正能继承Bruce伯爵之位的Wayne家下一任家主。在他还是那个为自己画像的少年时,Tim想起自己曾对他说的话,那太糟糕了。
   
   “Tim Drake。”

  那些贵族总算愿意不再围着Damian后,Tim走去Damian的面前。他的父亲Bruce站在Damian身旁,向他微笑示意。

  二人再一次对立的站着,不过这一次先开口的是Tim,而他伸出的手悬在半空迟迟不得回应。
   
   “……Damian。”Damian握住他的手,又一次强调了自己的名字,“Damian,Damian Wayne。”
   
   没人知道Damian这样重复自己的名字是为什么。
   
   因为对方是Tim,Tim Drake。

  Bruce同Damian介绍了Tim,称赞他是个优秀的学生,将来二人该多交往,维持家族间的和睦。Damian点头,眼里一如初见时的不屑。Tim尬笑一声,礼貌的回复后便离去,Damian不想见他。

  
   至临走时Kon惋惜的叹了口气,他期望的大戏没有如期上演,同样感到不爽的人还有他的养父、那位主谋者。Luthur挂着他虚伪的笑容和Bruce攀谈,反复地强调Damian的可塑性,让外人看来都以为他们交情厚重。
   
   “明天去打猎吗,放松一下。”

  Kon向Tim问到,不用猜都知道Luther这两天会是怎样一幅模样,他可要早些跑掉。

  Tim点头回应,随后坐上马车。

        等马车开始行驶他才开口:“你不应该待在宅邸吗?”
   
   今日宴会的主角Damian靠在他身旁,头枕在Tim肩上,这个身高恰好合适。
   
   “你很累吗。”Tim留意到对方气息不稳,“你睡一会可以,但我要怎么解释把你带回去?嗯,Damian。”
   
   “……画。”Damian为了宴会的事和Dick一样忙得够呛,站在Bruce身侧糊弄完那些贵族让他精疲力竭,“你的肖像画还没画完。我说过,一个星期…”他就要睁不开眼,“我一定会画完的。”
   
   “我怎么可以让Wayne伯爵家未来的家主给我画像呢…家主阁下,我以为你会更年长。”那是Damian初见时对他讲过的。
   
   “Damian…你可以,不用姓氏来称呼我……”
   
   “让我,睡一会,你这个停不下来的混账……等我醒了再算那天的——”
   
   Damian不再说话,他低垂着头,脚不自觉的微微晃着。Tim看向窗外,还要有一段时间。他将Damian身体又往自己身上靠了些好让他睡的安稳,等他醒来要有一堆事情去结算。不过当务之急是给Bruce写一封信,相信伯爵阁下是不会介意他的小儿子借宿在Drake府上。就算不同意那也无法挽回,明天又要听Bruce的训斥了。
  
   
   
   
   

评论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