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鲤泱「全是坑,不想填」

过激米厨 过激米厨 alldami注意 我有蝙猫PTSD 天雷[日过往文章直接小黑屋]

【Batfamily/正联】病名为——

  *喜闻乐见的魔法事故 全员有病,精神不正常
   *丧病提醒 我是真的丧病
   *写得我都自闭了

【请勿连续喜欢或推荐三篇以上的文章,小黑屋预警,高亮!!!!!!!】
   
   
   
   
   “记录,3月21日,第二天。一切都很糟糕,布鲁斯难以掌控、迪克仍在痴迷戴安娜、至于杰森还在把阿尔弗雷德认成小丑、恶魔崽在衣柜里……我,我在逃避他们,因为他们不需要我。记录,完毕。”
   
   提姆按下存储键,进度条加载结束后他满意的一笑,昏倒在大量的纸盒和空白档案中,在那种窒息的空间里他找寻到归属感。门外又响起撕心裂肺的吼叫,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唯有此地是安全的。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不被需要,不被关注。
   
   
   
   事情要说回19日晚22:00,哥谭出现突发事件。这事也不算多稀奇,尤其是你大半夜甚至能看见罗宾站在你家对面楼的天台上和哪个精神病人掐架,哥谭人见怪不怪。不过奇形怪状的斗篷人逮住一个人就对他撒一种粉末可不是能光在一旁看笑话就能解决的,跑起来啊,你不能总指望蝙蝠侠,这种事应该上报给正义联盟。
   
   
   
   杰森或者说红头罩,他在买热狗的路上被这些斗篷人抓个正着,二话不说就是一把粉末撒脸上,呛得他都没反应过来要拔枪。他在巷子里换了装备就开始复仇,有意思的是枪对那些斗篷人没用,对街上的那一大群小丑可有用了。哈哈,小丑,一条街上全他妈是小丑,高矮胖瘦各年龄段应有尽有,棒飞了。
   
   “谁他妈能解释一下这些该死的斗篷人都是哪里来的?!小红,你——Sh*t,你也是小丑!”
   
   他在发狂的时候和红罗宾汇合,不出意外的提姆看上去也像个小丑,穿着罗宾制服的小丑。提姆给杰森打了一针镇定剂,又在他脸上打一巴掌,在杰森还能背出一首管他什么诗集的诗后他才放心,只是疯了,脑袋没坏。防止他继续开枪伤人,提姆顺势打晕他,这样会更好处理。
   
   安顿好—如果丢在垃圾桶旁边让他自我清醒也叫做安顿的话—杰森后提姆又重新进入战局,他在家庭频道发出讯息,诡异的是没人作答。和少年正义联盟的同伴确认后提姆发现这些斗篷外星人只在哥谭出没,所以这只能算作“家内事”。蝙蝠侠能处理的事情从不需要外人插手,就连对超人他都能说出那句名台词“滚出我的哥谭”,这时候他找人帮忙可就是在打脸了。
   
   “蝙蝠侠?夜翼?罗宾?神谕!回答我,别告诉我你们都中招了。”
   
   “提姆,”是芭芭拉,“你说的差不多,他们都中招了。回来,在你也发病之前。我说——布鲁斯,你不可#xwkv*ske”
   
   频道陷入杂音,提姆料想到庄园现在是什么鸡飞狗跳的样子。他犹豫片刻,给正义联盟发送了帮助请求,并事先说明那是他的个人请求并未得到蝙蝠侠的批准,事后他会承担相应后果。至于杰森,他不能把这个时时刻刻都在把他人当做小丑射杀的“疯子”留在大街上。
   
   背着一个接近200磅的半昏迷的人回蝙蝠洞就是在折磨人,他可以在原地等正义联盟的增援,一边等一边分析那些在街上乱飘的斗篷人。他们没有伤人,在撒完粉末后就会去寻找下一个目标,那些多余的伤乱都是被撒粉末的人做出来的。那粉末的效果是让人变疯?也许不是,他看见一个中招的女人在尖叫着剪掉自己的头发后只抢了一件男士外套就走了。一边走还一边嘀咕着,除了这点举动她也不算完全是个疯子。※
   
   他的分析没有结束,不远处又发生一场车祸。自行车追尾奔驰,宾利撞到货运车,那边还堵了救护车和消防车。GCPD都只能在外围打闪光灯,这简直比阿卡姆大逃出更令人头痛。
   
   提姆看完事件状况就打算回巷子里躲着,可一转头就看见一大群斗篷人黑压压的在他上方飘着。整条大街就他一个没中招了,真是惊喜,他认命地被那些斗篷人盖了一脸粉末,实在呛人。斗篷人像是完成了使命,化作沙砾飘散在空气中,一时间整个城市的斗篷人都没了踪影。除了那些还在发疯的人,再没有证明它们曾经存在的证据。
   
   “我……没有发疯?”提姆环视四周,也没有出现杰森一样的症状,或是像刚才那位女性一样,他看上去很正常。
   
   “也许我是唯一的,我有抗体——那太好了,接下来我只需要等就好,或者说我自己回去,杰森,他会被人发现的。我,哪里都可以去,哪里都可以。”
   
   提姆痴笑着跌坐在地上,活像一个疯癫的怪胎,可街上就没有正常人,在疯子的世界里清醒才是最可怕的。
   
   
   
   正义联盟如约而至,在他们赶到时整个城市都陷入了慌乱,每个人的表现都像是阿卡姆疯人院里跑出来的病人,无一例外。戴安娜先去了韦恩庄园,没进门就被防护系统拦在门外。她不解,直至芭芭拉透过门口的传话装置告诉她庄园里的情况不容乐观,戴安娜不能进来的原因是夜翼——就是迪克正在发病,他的病症简单明了,那就是爱。
   
   “被爱妄想症,真符合他的性格。”芭芭拉吐槽到,“他现在陷入了与‘戴安娜’的单方面热恋,我很抱歉不能让你进来,这会让他的病情加重。”
   
   戴安娜对心理学了解不多,她是精神强大的女战士,她不该有心理方面的疾病。迪克也不该有的,问题就在于那些粉末,它让每个中招的人都患上了诡异的疾病。不能进庄园就只能从别的地方入手,大规模的疾病现象,她应该去咨询一下扎塔娜,她总能有办法的。
   
   “回收完毕。”超人对——也不是谁都有超级听力——通讯器说,“是红罗宾,还有红头罩。”
   
   “杰森?他们在一起吗,提姆受伤了?”回应者是斯蒂芬妮,她和芭芭拉是目前蝙蝠家唯二不中招的人。我们亲爱的管家先生不算,蝙蝠洞的防范措施数一数二。
   
   “不是受伤,只是……有点邋遢。”克拉克无法对女性准确描述提姆目前的状况,他和乞丐有一拼。“两个人都陷入昏迷,我把他们送回来。”
   
   斯蒂芬妮感谢这位氪星人的友好帮助,但愿他能不让布鲁斯看见就溜进韦恩庄园。她不属于那群男孩的抵制团体,可真让“布鲁斯”看见麻烦就大了。
   
   
   “不要!”达米安拽着自己的卫衣,不论巴里怎么劝说都不肯从桌底下出来。达米安的体型恰好能躲起来,巴里就没这么幸运,他一抬头就会撞到,真实·再起不能。
   
   “出来吧达米安,外面没有变小你也没有变大,那都是幻觉。”巴里知道为什么斯蒂芬妮宁愿去管迪克都不愿找达米安的原因,这个病比什么被爱妄想症麻烦多了。
   
   “滚开,你满嘴谎话!”达米安的眼中自己就像吃掉蛋糕的爱丽丝,身体在没节制地不断膨胀,他只能委身狭小的空间里就此不至于将外面的空间占满。
   
   达米安越发觉得呼吸不畅,是他的身体占满了空间。桌子的桌腿卡着他的肩膀,让达米安近乎扭曲的缩在一角。父亲他们在哪里?也因压迫的空间二而痛苦吗,或者说有这样境遇的人只有自己?
   
   巴里听见小男孩在桌底下轻声呜咽,若是等达米安康复大概会追杀他到天涯海角,去留问题一下子变得纠结起来。
   
   
   布鲁斯和迪克都暂时被放置在书房,他们俩在一起暂时还不会出乱子。可那是独属于发病人员的微妙和谐空间,从哈尔进去开始这种微妙就被打破了。
   
   “嘿,布鲁斯,不对,你看上去也太不正常了。”哈尔被布鲁斯的笑容惊得打颤,他还不适应布鲁斯花花公子的那一面。今天有所不同,他看见的是100%的“布鲁斯”,不含任何蝙蝠添加剂,纯正的花花公子以及商人。这样的“布鲁斯”见到绿灯侠的反应就和正常人一样,正常的哥谭人一样:
   
   “为什么绿灯侠会在我家?哥谭又被入侵了?”
   
   他的嗓音如同浸泡在杜松子酒中并混杂着浓稠的枫糖,那种模样也难怪媒体会分不出来。哈尔猛然想起芭芭拉放他进来时提醒的,庄园里除了那位亲切的管家先生和几个女孩,剩下的都是被撒过粉末的病患,所以它的总用是让人选择性失忆?
   
   “你来了?我没有通知正义联盟。”下一秒,“布鲁斯”的嗓音又恢复到往日低沉沙哑的声音,他眼里的迷茫一并被扫除,哈尔停顿一下,蝙蝠侠的人格分裂又严重了。
   
   “红罗宾的讯号,他说你需要帮助。我看你确实需要,嘿蝙蝠,你不会真的有人格分裂吧?”哈尔需要继续修读语言的艺术这门选修课,他会需要的,能这么轻易搞砸蝙蝠侠的脸色是一项技术。“……不会真让我说对了吧,你真的有病?”
   
   “是粉末,”蝙蝠侠的脸色又黑了些,那是巨大的失误,“我和夜翼发现东街区有莫名骚动,而武器对那些生物不起作用。罗宾在西区的港边仓库也发现了同样的生物。”
   
   “所以那个粉末有什么用?让你人格分裂或者——”哈尔指着背后在对戴安娜照片犯花痴的迪克,“让他变得花痴,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大儿子喜欢戴安娜,我是说…痴迷。”
   
   “……目前的判断是这种粉末会诱发不同的心理疾病,至于治疗手段已经由戴安娜去联系扎塔娜。”
   
   
   同时间,超人将回收到的两人带回蝙蝠洞。芭芭拉简单致谢后就以“避免任何一人病情加重”为由送客,斯蒂芬妮则弄醒他们后开始分析病症。
   
   “所以结果是杰森有轻度的弗雷格利综合症,提姆,我没想到你居然是第欧根尼综合症…我得离你远点。”斯蒂芬妮拿着检查报告离远了两个男生,他们都是病原体,麻烦的病原体。
   
   杰森把所有没中病的人都假象为小丑的替代品,他们都是由小丑假扮的,那听起来就像恐怖故事。提姆听到自己的病名认命的蜷缩在扶手椅里,他身上的衣服都被替换下来,原本那上面都是熏人的垃圾和脏污。
   
   “其他人,我是说上面的那几个,别告诉我他们完好无损。”杰森被迫带着眼罩,这种物理疗法意外的有效。
   
   斯蒂芬妮把手中的诊断报告往前翻了几页,他们三个的病症要更严重。
   
   “布鲁斯现在有“布鲁斯”和蝙蝠侠两个人格,前者对后者的身份以及我们的另一层身份一无所知,而蝙蝠侠则保留了全部的记忆;迪克那家伙患的是被爱妄想症,他现在陷入了与“戴安娜”的热恋,”说到这里斯蒂芬妮看着芭芭拉对她吐了下舌头,那会成为迪克最大的黑历史之一,“达米安有爱丽丝漫游仙境综合症,学名上也是托德综合症……好吧还是爱丽丝,他的感知出现一定程度的扭曲,目前的表现是在他看来自己的身体与周围的空间有一定的差距。”斯蒂芬妮合上诊断书,关切的走到提姆身边,作为一点微不足道的支持,她亲吻了提姆的脸颊,希望这会起到作用。
   
   “在你们的病只好之前,特指你,杰森,要留在庄园控制状况。”芭芭拉向两个男孩确认,好在他们也知道目前的状况再出去就是添乱。有了亚魔卓的前例,照顾这群“心理病人”也不是什么难事。布鲁斯和迪克基本不用担心,杰森必须适应或是说克服心里的冲动,他身上所有可能致命的的武器都被芭芭拉收走并保管,提姆和达米安都自己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寸步不出。
   
   第二天巴里带来好消息,扎塔娜看过哥谭的状况,申明那只是由魔法引起的事故,可以被治愈。破解魔法需要两天的时间,庄园里度过了鸡飞狗跳的两天,那期间有各种黑历史批量产出,斯蒂芬妮用掉她第三个内存卡还没把全部的视频记录下来。等这些人清醒过来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保险起见她拷贝了3份不止。
   
   庄园里乱成一团,外面却意外的有秩序,感谢于正义联盟的鼎力支持包括切且不限于其他城市的医疗支持。不是谁都会患上严重到进入精神病院的疾病,他们往往都是轻度可控的,按时吃药有人照料就好。
   
   
   第三天的清晨,初升的太阳驱散盘踞在哥谭上空的阴霾,扎塔娜的魔法起作用了。
   
   斯蒂芬妮从客厅的地毯上挣扎着爬起来,隐约记得昨晚她看见哥谭被红月照耀着,美得如同末日景象。她收到扎塔娜的短信,当她听见达米安和提姆在楼梯上一句搭一句的争吵时她知道一切都重回正轨。
   
   
   
   
   
   后记
   
   “迪克你想听听这几天对戴安娜犯花痴时说的那些情话吗?你两天里居然用掉我6个记忆卡知道吗!”
   
   “毁了它!那绝不是我,听我解释,芭芭拉!”
   
   
   
   
   

评论(5)

热度(3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