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鲤泱「全是坑,不想填」

过激米厨 过激米厨 alldami注意 我有蝙猫PTSD 天雷[日过往文章直接小黑屋]

【Jaydami】诉说你,毁掉你

  *现小说家前帮派一把手Jason(24)x 表贵家公子内新手杀人犯Damian(15) 
   *134兄弟设定,13养子 有一点内部消化的暗示
   *总结:都不是啥好人  
   *结尾预警

【请勿连续喜欢或推荐三篇以上的文章,小黑屋预警,高亮!!!!!!!】
   
   
   
   
   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Jason从梦中惊醒,他许久没有感到这种背脊发凉的感觉。他突然想起了这句话,那是作家尼采曾说过的一句话。看向床头柜上的时钟,凌晨两点半,和那天出门的时间一样。
   
   
   
   Jason Todd,一个靠写爱情小说赚钱的二线作家。他总是给美丽的故事一个悲惨的结局,因为不相信幸福会一直持续下去,介于这一点大众对他的评价有着严重的两极向。爱情是最虚伪的,它使人沉浸在美好的幻想里从而变得愚蠢无知,由此走向痛苦。Jason不止一次在书中提起,有时候是在序章,更多的是放在结尾。
   
   
   就在一个星期前,他完成了新书的一个章节,那是半夜两点,Jason抽完了他最后的烟。接着他就离开公寓走向便利店,穿过因为路灯失修而漆黑一片的街道,遗憾的是没有商店还在开门。Jason听到小巷里传来肢体碰撞的声音还有—孩子的声音,那是诱拐,Jason做了他这一生最错误的决定——他以后会知道的——他决定去教训那个无耻的人渣。当Jason赶到巷口的时侯,浓重的血腥味扑面而来,那使人反胃。
   
   “……你看见了。”那是个15-6岁左右的青少年。他站在垃圾箱旁,手里握着一把折叠刀,穿着一件染血的长款透明雨衣。他的眼睛有猫一样的翠绿色,溢满杀气。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人倒在他的脚边,胸前有大片的血迹,很明显他已经死了。
   
   Jason没有尖叫着逃跑或是跪地向那个少年求饶,那一瞬间,说实话,他甚至有点希望自己能被这个人杀死。生活的真相总是不幸,早早结束也不过是提前为悲剧完结。两人沉默地注视着彼此,直到Jason决定说些什么去缓解眼前压抑的氛围。
   
   “我猜你身上没有烟。”他这么开口,“我想那个男人也没有,你觉得呢。”
   
   那个少年听到他的话后像看一个疯子那样盯着Jason,随后蹲下身翻找着死人的上衣口袋,片刻他将一包被压扁的香烟盒扔向Jason。
   
   “还有一根,很庆幸你死之前的最后一个愿望这么轻易的就实现了。”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Jason外套的口袋里放着打火机,他没有拿,只是淡然地微笑着走近少年。“可惜我点不着它,那也无所谓,至少…我是说可以的话请别让我死在这男人旁边。”他余光扫过那具尸体,“第二天早上的新闻报道—哦,我都能想象那些视钱如命的媒体会怎样猜测我和他的关系。太糟糕了,这会严重打击我的受害心,所以你会同意吗?濒死之人的最后的请求,亲爱的杀手先生。”
   
   “…………你在寻死,”那是陈述句,“你一点也不惊恐,对于正常人来说。如果不是你确信有人会救你,而这周围除了你我就没有其他人,那就是你正要出门自杀。”杀掉寻死的人不会获得一点快感,被他杀死或是自杀的结果都一样,碰上个手法好的杀手甚至能免去些不必要的痛苦,一举两得。
   
   Jason被少年堵在墙边,他身上浓郁的血腥味让Jason想起砧板上淌着血水的生肉。据说人肉煮熟的味道和牛肉近似,都有一股草酸味,不知是真是假。Jason放呆的行为让少年不爽,这个人不是心大就是有病,能在这种状况下走神。
   
   “你还有心情望空?”他的语气里带着强烈的不满。
   
   “我在想…人肉煮熟是不是真的像牛肉那样有草酸味,你的同行,也许吧,那个Hannibal是怎样把那股涩味去除的?你看上去和他真像——”Jason兴致勃勃的说着自己的想法,“反正都会死,不如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他,会有像你这么年轻的职业杀手吗,还是说仇恨……仇恨在文学作品里是绝妙的催化剂,人往往会因为仇恨犯下无法弥补的过错。你呢,亲爱的杀手先生,真的只是为了酬金吗?那可就太没有戏剧性了。”
   
   Damian看着Jason,他说的那些话听起来是多么的反胃。Jason对自己的猜测滔滔不绝,那脚边的尸体给他的新作带来大量的灵感,他最后的听众却是这个杀手,那样没有意义。
   
   “看来你是个三流作家。”Damian听完他的“演讲”总结到,“所以现在穷困潦倒,出门自杀还正巧碰上我……”
   
   “你真令人恶心。”
   
   “明明杀人的你更使人作呕,不是吗?”Jason挂着似笑非笑的诡异表情,下一秒他出手撂倒对方,双腿死压着对方。他弓着身体压近少年,感谢于少年时期混帮派的经历和那段痛苦的训练时期,他的体能比普通人出色得多。Damian并没想到这样的发展,对方的外表过度欺诈。Jason套着一件褪色的针织衫,边角严重磨损的水洗牛仔裤和突兀的酒红色板鞋,总的来说看上去都是颓废的模样。
   
   “你比我想得瘦弱点,真的有在锻炼吗?”
   
   小巷里灯光不足,此时Damian被Jason压在身下满脸羞红,真让对方看见也许他会自行了结。Jason拨开套在Damian里衣外的雨衣,满不在乎袖边沾上了血液,Damian穿着深黑色的半袖衬衫以防血迹滴溅。Jason将手伸进衬衫里抚摸着少年的肌肤,他冰冷的指腹触及那温热的肉体时感受到对方明显的一颤。
   
   “现在杀手的门槛意外的低啊。”
   
   Jason低头埋在对方的颈窝,他身上有洗浴时抹上的皂香,看来也不是无家可归的夜猫,是家养的,不知道他的“主人”清不清楚自己的猫在夜晚里做的这些事。
   
   “你又如何……是想说你要比我强壮?还是说你发现自己的脑子有病所以又不想死了——给我放开,你这个疯子 !”
   
   Damian左腿踹去Jason的腰侧,整个人滚了一圈跌撞到垃圾桶旁。Jason差点又撞上那具尸体,他摸着被踹的位置倒吸一口凉气,脚劲很有力。
   
   “怎么会,我一开始就没说要去死不是吗?看来你的记性有待加强,亲爱的杀手先生。”Jason的气场与先前判若两人,他找到有趣的素材,在完成新作之前Jason都不会再去想有关死亡的话题。“我觉得你非常有趣,所以回答我的问题吧,你真的只是拿着报酬办事的杀手而·已吗?”
   
   两人之间气氛愈发焦灼,直至Damian的便携通讯器在不合时宜的滴滴叫着,他不该耽误这么久的时间,Tim会斥责他今晚的行动。
   
   “tt”Damian朝Jason踢去一袋垃圾,等Jason躲过去他已经消失在幽暗的小巷,而那具尸体还躺在原地,Jason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燃了那根讨来的烟,口中吞吐的烟雾中他隐约看见了少年离去时厌恶的表情。
   
   “第一次或者…是新手啊。”
   
   
   第二天Jason在编辑十几个电话的催促下都未能转醒,直至Roy卸掉他大门门锁进屋他才得知自己已经睡到了下午4点,让Roy都以为他在家里自杀了。
   
   “Jay,你有看新闻吗,那个几天前要竞选市长,很有前途的那个议员被发现死在你家几个街区外的巷子里。有人说是仇杀,毕竟那个议员主张撤销死刑,那让许多受害者家属不爽……不过啊,”Roy从包里拿出一份早上的报纸,指着那张头条照片,“也有人怀疑是那个有名的Bruce Wayne买凶杀人,那个议员曾说过上任之后就让Wayne集团一步步滚出哥谭。”
   
   Jason盯着那张照片若有所思,自言自语的说着:“果然不是单纯的拿钱办事啊……差一点就要闹出绯闻了啊。”
   
   “Jay?你心不在焉在想什么,我还没收到你的稿子啊。”
   
   “不,Roy,”Jason说,“我要开新刊,我有了绝妙的想法,你一定会感兴趣的!”
   
   
   Damian前段时间才被解除禁足,他的原因让Bruce被警察约话,Tim没收了他所有的装备。如果下一次再失误就要被Bruce惩罚,Tim锁上他房门前警告到,这不是玩笑。
   
   “Damian,你出来了?”Dick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那是常态,不过这次他的手里多了一本书。Dick在看书,说不出来的诡异。“我还想找你的,你真该看看这个,看来有人抓到你的把柄了?”
   
   Dick将书递过去,Damian看着前言熟悉的描述和过度相似的情节心里一凉。尤其是目录后那单独一句打出“献给亲爱的杀手先生”,捧书的手猛地一抖,抖落了手中的书。随后Damian最不想听到的,Dick惋惜的叹气,站起来从背后抱住了自己最小的弟弟。
   
   “如果Bruce知道了…他会知道的,你觉得你的后果会是什么呢?明明我都再三嘱咐过你……”
   
   “真不听话。”
  
   
   Damian痛恨那个无耻的三流作家,他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Jason在不断的失眠,他总觉得那个少年会再找上门穿着那件透明的长款雨衣,而他会死在对方的手上。
   
   2天后,Jason再一次睡到下午。他一睁眼就看见Roy坐在身旁的沙发上看报纸,他依旧唠叨着一样的内容,只不过这一次死的不是竞选的议员,而是那个Bruce Wayne的儿子,死在同样的巷口。不一样的是他仅穿着一件黑色的半袖衬衫,尸体被一件染血的雨衣裹着。
   。
   “那个Bruce Wayne有三个儿子,只有那个最小的是亲生的。不过看今早的新闻发布会,他们家的二儿子貌似会继承Wayne集团——”
   
   Jason的脑袋里嗡嗡的响着,Roy说的话他全然没去在意。那些零碎的关键词在他的脑海中碰撞,死者的名字叫Damian Wayne,他叫Damian。
   
   “——Jay,我看见你桌上有安眠药,你还在失眠吗?”
   
   “……没有,”Jason回过神,“以后都不会了。”
   
   
   
   
   

评论(10)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