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鲤泱「全是坑,不想填」

过激米厨 过激米厨 alldami注意 我有蝙猫PTSD 天雷[日过往文章直接小黑屋]

【Batfamily/老爷生贺】LOVER

       ※老爷生贺短篇 赶出来的质量偏低

    ※普通人AU cp为蝙塔!ky退散

       ※大家都是好孩子

【请勿连续喜欢或推荐三篇以上的文章,小黑屋预警,高亮!!!!!!!】

  

  塔利亚是每个人的母亲,布鲁斯的妻子,韦恩庄园的女主人,她是被所有人敬爱的。她和布鲁斯的婚姻长达15年,令人羡慕的感情,在即将到来的布鲁斯的生日,她的孩子们决定为这对夫妻做些什么。

  “别告诉我说是烛光晚餐,”杰森皱紧眉头,“我们不是在拍好莱坞经典爱情片,说到这个我会更喜欢杀死比尔,塔利亚会很合适的。”

  “当然,让母亲用武士刀把你捅对穿,真没想到你这么钟情土耳其烤肉,陶德,我要感动了。”达米安接在杰森的话之后,后者踹了他一脚,几乎是惯例。

  客厅里还有迪克、提姆和卡珊德拉,迪克表现出沉默,他原本想说烛光晚餐,达米安和杰森还在扭打,他不想再掺和一脚。

  卡珊德拉止住了两人的争斗,只因为她恰好坐在中间,她一下子了解了为什么以前提姆死活不愿意坐在这,事故高发地段。

  “那就消失。”提姆突然开口,“反正就是要他们两个独处,多好办,我们都不在不就解决了?”

  简单暴力一贯不是这家人的作风,尤其是这个方案是提姆提出来的。

  “我觉得可行。”率先同意的人是迪克,卡珊点点头算作加入,只剩下那两个人。在二人的妥协下,他们开始制定方案。没有预谋的失踪和绑架有什么区别,首先就是要确保夫妻二人不会把几人的消失当做案件报警,这很毁气氛,后果可想而知。

  几人将提早准备的生日礼物放在客厅最醒目的位置,并用一张卡片写明了原因,都是出于好意。阿尔弗雷德得到了几人的具体计划,贴心的老管家将会在完成晚餐后去往歌剧院,由杰森选定的剧目,愿他能喜欢。

  布置上出了些小插曲,卡珊定错玫瑰的颜色,等花到手时几个人都愣在原地,一车后备箱上全是黄玫瑰*。送货小哥都打趣说他们中是不是有人失恋,话音刚落就被达米安瞪到语塞。

  “……别告诉我现在我们要像爱丽丝那样把这些玫瑰用油漆涂成红色?”

  “现在订一车勿忘我*还来得及吗。”

  最后解决方案是在这些黄玫瑰里掺杂一些白玫瑰*,就当是颜色搭配不涉及花语暗喻。

  大致的准备工作就绪后达米安打电话通知了正在公司的两人,说是阿福有些事情需要处理,几个人晚上要出去吃饭,告诉夫妻二人可以晚点回家。结果是两人都准时打卡下班,甚至一同坐车回家。开门后没有听到孩子们的讲话声,今晚只有他们两人。

  

  “他们商量好的?”塔利亚看到了客厅的礼物,以及留下的卡片,从字迹能看出是杰森。

  迪克送的是一条藏青色的领带,用来搭配布鲁斯千篇一律的黑西装,附言“让你可以有选择的空间,而不是对着你黑出不同色块的领带发愁”。杰森保守的选择了一支钢笔,这些年杰森送的礼物都没怎么变化,在各种各样的办公用品间起伏。卡珊心有灵犀似的选了一本笔记本,和杰森配套使用,他们是否一同挑选的礼物有待争议。

  “这是什么。”布鲁斯拆开了一封信,那属于提姆,里面只有一张写着“给你开半年的会”的纸片,感人肺腑。达米安的画被裱在相框里,是一副全家福,所有人都在的全家福。他们也曾拍摄过,可那一次赶上了迪克在警校,而杰森为了毕业论文几乎是住在图书馆。

  “画得很棒不是吗?”塔利亚笑着从背后拿出一个扎着乳白色绸带的礼物盒,“生日快乐,挚爱,这是我第20次和你这样说了。”

  塔利亚的礼物盒里是一枚胸针,在多年前,布鲁斯也送给塔利亚近似的胸针。那没有别的释义,一定要有解释的话那只会有一个答案,我爱你。

  布鲁斯搂着塔利亚的腰,就像两人陷入热恋时那样,在客厅里无需伴奏的音乐起舞。不同的是他们周围簇拥着盛开的玫瑰,他们孩子送的礼物被摆在一旁,以及两人握住手时,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


*黄玫瑰花语:已逝的爱,为爱道歉

*勿忘我花语:永恒的爱

*白玫瑰花语:纯洁

评论(5)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