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鲤泱「全是坑,不想填」

过激米厨 过激米厨 alldami注意 我有蝙猫PTSD 天雷[日过往文章直接小黑屋]

【Batfamily】格格不入(超短篇预警)

  *恶魔AU 但实际上是堕天使AU?!
  *对于恶魔定义部分参考good omens(因为烫jio实在无法割舍)
  *今天也在迫害大米(?!
  *是摸鱼的超短篇,补一下缺的份

【请勿连续喜欢或推荐三篇以上的文章,小黑屋预警,高亮!!!!!!!】
  
  
  
  
  
  Damian不是个纯粹的恶魔,这是其余家家族成员都承认又不在意的小事,他自己也不在意,这不纯粹的另一半来自他的父亲——Bruce,一个堕天使。较真的讲,除了Damian有一半Talia的火恶魔血统,家族里其余的恶魔严格上说都是堕天使——Jason也曾是天使——从他们漆黑的羽翼就能看出,Damian的蝠翼显得格格不入。
  
  他们的堕落原因各有各的不同,但统一来说天堂不是什么好去处,就连去地狱抓一只恶魔都比上面那些心思单纯。“用人类的比喻讲天堂里每天都在上演《纸牌屋》的剧情,尤其是高阶天使满脑子阴谋论。”Tim把Kon的天堂转播当作休闲用的乐趣,他从某种层面讲就是这场阴谋的输家,是淘汰者。
  
  
  即使都身处地狱,堕天使和纯正的恶魔还是有些不同,比如对圣物的反应。
  
  
  
  “哦!我可怜的Damian小甜心,你还能说话吗?你的手…这太不公正了,Bruce简直无理取闹。”来源于上周家庭会议,Dick贡献了他完美的男高音,被天使教出来的嗓音现在听起来格外刺耳。Bruce在开会,其余的几位看到Damian都下意识的倒抽一口凉气。
  
  Damian为自己的契约者屠杀了一个城邦,这对恶魔合情合理,对普通恶魔。Bruce对此非常不满,他的处理方式是把Damian丢到礼拜堂忏悔。这对堕天使伤害不大——顶多烫jio——对恶魔就不一样了。比如现在无视了Dick尖叫、浑身动弹不得的Damian,他喉咙和手被灼伤、膝盖严重坏死、听力和视力不见好转。他该庆幸自己那一半的堕天使血统救了他,虽然他会这样也是因为那一半血统的提供者。这样的处理方式明显不合预估,Talia的教育让他都以为这还远远不够。他无法奢望赞誉,也没有人告诉他这是自讨苦吃。
  
  Jason曾经也时不时被丢去礼拜堂,那最多让他多掉些羽毛——他都是堕天使了居然还会掉毛——Talia的教育他清楚,这和Bruce相斥,虽然平常看到Damian吃瘪他会幸灾乐祸,可这种程度他无法笑出来。这太超过了。
  
  “那老家伙在把他养成精神分裂!”
  
  “我觉得他活不了多久…要把他送回去,我们这里可没有熔浆替他养伤。”Tim要写封信,Talia所处的地狱分部的地址无法探寻,这是个凭运气的方法。“Jason你一起回去,我一张纸讲不完。”
  
  “可以,他需要别的行李吗?”
  
  “我觉得他需要一个消除踪迹的魔法。”
  
  Damian仍安静的坐着。他看不清有谁在他的面前也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他低垂着头,双手不自觉地微微的颤抖。他的蝠翼沾上了圣水,被溶解的只剩一部分骨架,他脊背尚未愈合的伤疤让他不得动弹。Damian知道那是惩罚,是自己做得不够好还是他不该那样做……Talia和Bruce曾说过的话都混杂在一起,他是错的、是失败的,他们是这样认为吗。
  
  Dick掺和不上讨论,他和Damian母亲没有太多过节。他转眼想去确认Damian的状态,正好看见Damian颤抖的手。他在痛苦、在害怕、又或者…自责,Dick无法给他拥抱,那会让他更加痛苦,所以他轻轻的贴近Damian的侧脸,让他知道自己就在这里。
  
  Tim点燃了手中的信封,那是地狱的交流方式。Jason抱起Damian,他的龙还在后院里小憩,不知道几百年过去他还能不能找到熔岩地域。
  
  “我施下的法术能维持200年不被察觉,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家庭会议就此结束,下一次的时间未知。Dick和Tim都找了理由,Jason被习惯了缺席,而200年的时间里Damian都不得踪迹。
  
  
  

评论(2)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