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鲤泱「全是坑,不想填」

过激米厨 过激米厨 alldami注意 我有蝙猫PTSD 天雷[日过往文章直接小黑屋]

【Dickdami/双旦产粮】月光奏鸣曲

  *双旦产粮活动 
   *cp:Dickdami(虽然它不像,但真的是14,是我不配写这对cp,我写不出来它的美好)
   *请多关注别的神仙,以免我写得太差有心理阴影
   *赌骰伤身,我的存货啊……
   *超级短的短篇
   
   
   
   
   达米安在准备圣诞礼物,这并不算得上是秘密。他在一个月前和家里的每个人都确认了礼物清单,包括阿尔弗雷德,当然不能漏掉亲爱的管家先生。达米安会亲自去本人面前单独确认,所以大家都知道,也都认为其他人应该也是同样的。提姆将会收到新的咖啡机、杰森挑的一辆哈雷摩托(收藏用,他可不会骑着这种招眼的车子去教训不听话的毒贩)、芭芭拉指定品牌圣诞限定口红礼盒,她和斯蒂芬妮各有一套。卡珊那边还不清楚,她概不透露有关礼物的细节,也不知道他们商量了些什么。这一切都显得那么顺理成章,毕竟那是圣诞节,除了——
   
   “达米安的礼物?你们在说些什么。”
   
   离平安夜三天前,一次夜巡活动里几个姑娘在讨论的途中被人打断。她们都在想是谁还没有被达米安通知,某种可能也是被忽略掉的人是谁,直到看见夜翼在她们两米远的滴水兽上看着她们。哦,斯蒂芬妮好像听到了有人在笑,她下意识的往下看,楼下红头罩和红罗宾搂着彼此的肩膀靠着墙发笑。
   
   “瞧啊,我以为那小子第一个通知的就该是迪克…是我高估他们的关系了。”
   
   杰森笑得岔气,那是他今年听到过最好笑的事情,而现在已经是12月的21号。提姆更夸张一些,他若不是被杰森撑着大概都要倒在地上。两个人互相搀扶着,都一幅摇摇欲坠的模样,看得芭芭拉觉得丢人。如果可以她会辩解两个男孩平时极其正经,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在嘲讽自己大哥上他们站同一阵线。
   
   “抱歉,迪克。我以为达米安早就和你商量过,他大概想最后和你确认?”芭芭拉决定打住另外两个男孩的嘲笑,某一方面她也有些不敢相信,在这个家里和达米安最亲近的应该就是迪克,而他唯一没有通知的也是迪克。“往好处想,说不定他想给你个惊喜。”
   
   “或者说他知道你需要什么,他来和我讲的时候就只问‘你需要什么。’,虽然没有惊喜可这样也不会出错。”斯蒂芬妮补充道,“他现在在一个街区外,你可以去找他问问看。”她今年坑了达米安一笔,连带着芭芭拉一起,她们的礼物在价钱上有绝对优势。斯蒂芬妮眼馋圣诞限定已久,加上提姆送来的其他套组,斯蒂芬妮绝对敢说自己是最幸福的女孩(期间限定)。
   
   迪克僵在原地,想说的话哽咽在喉咙里。提姆同杰森停下了他们幼稚的行为,默默地对视一眼后提姆搭着杰森的摩托火速逃离现场,两个女孩也没什么好说的,点头示意后就投身于黑暗中。
   
   真不敢相信,家里只有他没有得到达米安的通知。
   
   一方面,迪克为女孩们的猜测感到一丝惊喜,真如她们所讲的话就证实了他还是达米安最亲近的兄长;可反过来,又一方面看他成了被排斥的那一个,达米安唯独没有告知他,这让迪克感到失落。去找他,有个声音告诉他,身体不自觉的动起来,他要去找达米安,排除一个选项也好。
   
   
   回蝙蝠洞的路上,提姆突然开口问到:“达米安真的没有和迪克说过圣诞礼物的事?没可能吧,恶魔崽子最先问的就该是他,还有阿尔弗雷德。他们两个和布鲁斯比起来,跟他可亲近多了。多说一句,他给布鲁斯的圣诞礼物是油画,一副全家福,阿尔弗雷德会把它挂在客厅。”
   
   “嗯哼,合理的选择,是他的风格。”杰森无视了前面一个问题,他清楚达米安不会漏掉他亲爱的大哥,如果谁都不先说出来,迪克本可以得到一个理所应当的“惊喜”。达米安绝不会想到自己的计划会在这里翻车,这也让杰森产生了新奇,到底是什么样的礼物会瞒住迪克。那一定非比寻常,偶尔回一趟庄园大概也不是什么坏事。
   
   提姆拽紧杰森的夹克,他对这个答案不是很满意。
   
   “我说你就不想知道他会送什么?”提姆提高了音量,似乎隔着一个头罩就能让杰森的听力下降到老年人的水平,“你一定会好奇的,杰——”
   
   杰森突然踩住刹车,提姆没缓过劲猛的撞在杰森的背上,一时间头晕目眩、眼前一黑,他锻炼的可真不错。
   
   他们到了,杰森把提姆从摩托上拎起来,按响了韦恩庄园大门的门铃。
   
   
   夜翼没有找到罗宾,斯蒂芬妮看见他的时候也许还站在这里,他离开了。以此为时间点划分,直到24号晚上他都没能再看见达米安。阿尔弗雷德说他在书房,布鲁斯看见他刚回自己的房间,罪犯们告诉他罗宾就在哪个巷口——都没有,等迪克赶过去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人影,而他能确定这里刚刚还有人在。
   
   “你…被躲着?被达米安他躲着?”星火感到一丝不可思议,夜翼甚至找到了少年泰坦,“我以为他很喜欢你。”
   
   “我只想和他说句话,即使不去讨论圣诞节,至少让我和他说些什么……”
   
   星火调开监控,达米安正在训练场。他熟练的踢翻那些模拟机器人,野兽小子和蓝甲虫等在一旁,他还剩下一批量。
   
   “他在那,你可以去找他。”
   
   结果一目了然,达米安完成了自己的份额,提前离开,临走前他向监控摄像头看了一眼。
   
   “我希望你得到的是惊喜,格雷森,惊喜永远是最后的,也是最好的。”达米安自言自语的走出训练场,步子极稳,快过迪克焦急的跑来。那是12月23日,离平安夜只有一天。
   
   
   “你被他躲了3天!3天!”
   
   提姆被杰森捂着嘴摁在沙发上,他真是大嘴巴停不住,提姆在庄园待了3天也追着达米安问了三天,最终成果是达米安忍无可忍与他扭打起来,不出一刻钟达米安就被布鲁斯下了禁闭。提姆收获了一身在圣诞前恢复不好的伤和平安夜的宁静,都说不准他是否赚了。
   
   “……”
   
   杰森强行给提姆戴了一个口罩,象征性的屏蔽掉他的发言,随即给自己大哥一个怜悯的眼神,最痛不过如此。
  
   “恶魔崽子在楼上关禁闭,阿尔弗雷德亲自锁的,去吧。”
   
   
   但愿他在吧,迪克走到达米安的门前拧了一下把手,嗯,的确是阿尔弗雷德锁的。
   
   “达米安,你在吗?”他试探性的向门里问到。“我想和你谈谈,不,说些事。”
   
   回应他的是沉默。如果连阿尔弗雷德都关不住,他就真没办法了。
   
   “我不想说有关礼物的事,我尊重你的选择。只是……请你不要这样躲着我,达米安,你躲了3天,每一次我都以为自己只差一步。不必要,真的,如果——”
   
   房间里传来钢琴师,就像是在回应他的话,轻柔地绕在迪克耳畔,温柔的吐息着。那不和他听过的任何一首钢琴曲相符,却那么流畅,诉说着最温暖的故事。
   
   迪克不知听了多久,久到他意识到自己的双腿有些发麻。琴声停下,一阵脚步声后,他知道达米安就在门后。
   
   “圣诞快乐,格雷森。我叫它《献给知更鸟》,或者《至格雷森》。”
   
   那是一首自编曲。
   
   “……圣诞快乐,达米安。圣诞快乐。”
   
   他想礼物已经收到了。
   
   
   
   
   啊!我写的太糟糕了我赎罪,请各位多关注别的神仙,尤其是画手。wsl,mrfz和fgo启动!
   以及我这边进度(1/4),alldami选手激情产出。

评论(2)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